教育教学大讨论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构建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根据学校关于“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有关工作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6月16日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研讨会。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艾心荧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君光、教学副院长陈德良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陈德良希望学院教职工把握机会,虚心学习,通过此次培训研讨获取更多有关开展好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知识技能。

艾心荧解读了广东省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参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并分享了个人参赛经验。他从课程基本信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考核评定、反馈改进、教学资源、教学成效等方面对参赛内容和过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利用生动详实的语言和丰富的教学实例向学院教职工展示了如何把课程思政元素巧妙融入教学过程中。最后,艾心荧总结了他参加广东省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心得——“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他认为只有精心设计、身心投入,用自己的真情对待每一位同学,才能把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做好。

随后,学院教职工就课程思政问题与艾心荧进行了充分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研讨,有助于查找以往个人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资源、内容设计等方面的短板,汲取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方法。

君光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艾心荧老师之所以能够获得广东首届课程思政设计比赛一等奖是因为 “用心、用情、用智、用力”的结果,希望广大教师能认真学习艾心荧的敬业精神,并从本次培训研讨中学到经验、掌握技能,在实践教学过程中扬长避短,不断提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质量,争取在接下来的课程思政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一稿:杨树颜;一审:陈德良;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上一篇:【教育教学大讨论】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三进工程”开展交流座谈

下一篇:【教育教学大讨论】材料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培训暨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