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1300多个机构的6849名科学家入选2023年度名单。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方百增教授入选跨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据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是科睿唯安基于WOS(Web of Science)中SCI论文的发表数量和引文客观数据,精选出过去十年发表高被引论文的学者,展现出某学科领域中的科研人员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全球同行的集体认可及影响力。入选该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更是对该领域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方百增教授是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校长特聘岗位),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研究教授,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FRSC),2020-2022年入选能源领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方百增教授自2023年9月进入我校工作后,作为负责人组建催化创新团队(团队成员:钟国玉副教授、许书瑞博士),围绕氢能的高效制备和利用开展研究工作,已以东莞理工学院为通讯作者单位在 Cell Press 旗舰期刊 Matter及 Device上发表3篇学术论文(B. Fang et al, Does a LaCl3-based lithium superionic conductor work well for anode-free lithium metal batteries, Matter 2023, 6, 2508-2510; B. Fang, et al, Encapsulation: The path to commercialization of stable perovskite solar cells, Matter 2023, 6, 3838-3863; B. Fang, et al, Carbon neutrality enabled by structure-tailored zeolite-based nanomaterials, Device 2023, 1, 100173)。

近年来,遵循“凝练方向,突出重点,培育特色,整体推进”的基本思路,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积极引进热爱教育事业、极具科研实力和进取精神的优秀人才,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用高层次人才引领学院各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方百增教授等诸多新引进的老师,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注入强大力量。

(撰稿:钟国玉;一审:黄斯珉;二审:张刚;三审:尹辉斌)

上一篇:我校10个学科进入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下一篇:我校荣获“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