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公示复核等程序,我校被评选为2022-2023年度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示范单位,并被推荐参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示范单位”。

“三强化三提升”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动毕业生及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效能。抓实“一把手”工程,完善统筹调度、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强化平台支撑,提升就业供需精准度。联动行业协会、市场化招聘机构,协同重点地区领域单位,打造指导服务于一体“就业集市会”。强化价值引领,提升就业育人质量。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大力推进产学协同、科教融合,建成10个现代产业学院和新型工科学院,推进集成电路、工业软件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

创新打造就业集市 精准精细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

学校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校院两级联动共同打造以“小而精、专而优”为特色,集求职应聘、面试指导、政策咨询、事务办理、简历诊断、简历打印、简历推荐、生涯规划、心理调适等指导服务于一体的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更加精准精细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学校就业工作相关特色做法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网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毕业生王真荣获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作为全省唯一、全国15名毕业生代表之一赴京参加颁奖典礼。

(撰稿、一审:徐斌;二审:王明波;三审:魏东初)

上一篇:化能学院方百增教授入选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下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围 AMBA&BGA 2024“商学院影响力”卓越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