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四下午,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学思广场上人声鼎沸,一排排蓝色的帐篷下聚集来自不同企业和前来应聘的毕业生一对一交流。

就业集市,是东莞理工学院今年新推出的就业平台。截至5月18日,今年春季学期以来,该校共举办了13场就业集市。莞工就业集市,以“小而精、专而优”为特色,是由学校联动各二级学院共同打造的集求职应聘、面试指导、政策咨询、简历诊断、心理调适等指导服务于一体的就业平台,也是学校今年就业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之一。

就业集市打破了以往传统“2+N”(春秋两季校级大型招聘会+多个院级招聘会)校招模式存在的专业壁垒,坚持每场面向全校毕业生开展,扩大招聘活动辐射面,帮助用人单位提高招聘效率。同时,根据线上简历投递情况和各专业就业情况动态调整入场招聘企业,提高岗位的专业匹配率,为应聘学子精准提供更多对口岗位。并且坚持每周开展至少一场,缩短学生求职周期,也引导学生形成主动积极的求职习惯。

春季学期以来,东莞理工学院已经举办了东莞地区专场、莞城校区专场、社会组织专场、南城街道重点企业专场、厚街镇企业专场、大岭山镇企业专场、长安镇企业专场、塘厦镇企业专场、云校招专场等系列招聘活动。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里近八成是通过就业集市拿到心动的录用通知书。

截至5月中旬,东莞理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居全省前列,专业对口率达93.83%,平均薪酬超7000元,就业质量核心指标稳步提升。而据第三方公司调研数据显示,学校毕业生专业对口率、学生工作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等就业质量核心指标连续三年逐年提高,毕业生受到企事业单位青睐。

原文链接

上一篇:【广州日报客户端】就业集市打破传统校招模式,东莞这群毕业生“赶集”忙

下一篇:【光明日报客户端】东莞理工学院粤台学院:教育牵两岸 文化促认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