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学校举行2022年特色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总结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邹琼等聆听了8个项目品牌建设工作的汇报交流。

在听取总结汇报后,李忠红对2022年特色文化品牌项目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8个项目各施才华、各展风采,取得了一定的工作业绩,在校园里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针对下阶段的特色文化品牌建设工作,李忠红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更加有力推进实施落地,二是更加有机融入育人目标,三是更加有效提升品牌效应,希望各项目不断创新发展,争取再上新台阶,希望各二级组织机构广泛发动师生参与特色文化品牌建设项目,以文化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跃升发展。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把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确立为五项发展战略之一,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学校2021年以来推动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加力落实《东莞理工学院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2021-2030年)》,把特色文化品牌项目建设作为主要的工作抓手之一,推动莞工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正是在此背景下,2022年5月17日,经学校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审定,确定“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国旗文化”“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莞香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等8个项目为特色文化品牌建设项目,按照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分别给予经费支持,优化资源供给,加强重点投入,促进精品活动开展,培育特色文化品牌。

据了解,宣传部拟于近期组织开展新一轮特色文化品牌建设项目的征集工作。

相关链接:《打造育人新动能,文化品牌显成效

(撰稿、一审:张友炳;二审:范晖帆;三审:叶妙娴)

上一篇:杨振宁创新班举办“向美而行” 高雅美育艺术欣赏活动

下一篇:《莞香文化的传承与育人实践》获全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