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晚,杨振宁创新班举办了“向美而行”高雅美育艺术欣赏活动,杨班学子赴东莞市玉兰大剧院共同观看了舞剧《咏春》。

在演出正式开始前,学校在剧院开展了一场美育文化沙龙活动,活动特邀嘉宾是前香港芭蕾舞团演员、香港SJ芭蕾艺术中心联合创始人龚溢文,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咏春》舞剧作品的创作背景、电影拍摄的艰辛过程,强调了舞剧的艺术价值及其传递的文化内涵,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里用心感受舞蹈艺术和文化魅力。

演出时,优秀的舞者通过服饰和舞蹈动作为剧中角色注入了灵魂,舞剧中的叶师傅这一角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行侠仗义、为民除恶、不畏压迫的英雄,光幕落下时的那一笔“英雄站在光里,而我们,愿是那束光”也诠释了咏春的武侠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畅谈感受,20级曾文雄同学表示:“舞剧中武术动作与音乐节奏的融合展现了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此外,时间线索的设计尤为精妙,除舞剧叶师傅个人经历外,还穿插了剧组人员创作影视作品的时间线”;21级盖梓璇同学表示“作品呈现的故事和表现形式都充满了中国艺术的魅力,这次活动收获满满,仿佛精神世界得到了升华。”22级蔡锦鹏同学感叹道:“中式风格的舞台布景、意义非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给我一种视觉和心灵上的双重震撼。”

坚定文化自信,共筑民族之魂。本次活动为杨班学子搭建了高雅艺术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审美能力,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撰稿:陈剑先;一审:陈丽平;二审:许燕转;三审:劳丹)

上一篇:我校举行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特色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总结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