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东莞理工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勇军、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学位点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辅导员和部分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程发良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波介绍学校2024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强化思政教育改革、开展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活动、生源质量提升、课程质量提升、导师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深化专业实践改革计划和完善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程发良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经费分配、联合培养博士工作、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课堂教学组织和专业实践等近期相关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2024年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与会人员就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3级专业实践改革中的成效、经验和不足作深入交流。大家围绕选题实践单位的遴选、张榜课题设计、过程管理、成绩评定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与充分讨论,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及研究生高素质科技人才培养机制建设提供决策支持。

徐勇军肯定了学校2023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学期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中心,主动出击。通过对招生指标、生源质量、质量工程、学术成果等重点指标进行提前布局,争取更大的突破。二是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抓安全,强化培养过程管理抓质量,强化导师培训管理抓作风,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创新举措,形成亮点。积极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和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改革,逐步完善研究生评价体系。他希望各学位点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重在落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一审:罗鸿斌;二审:廖文波;三审:程发良)

上一篇:东莞理工学院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