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2024年全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学校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3月21日,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纪检监察室、宣传部、研究生院、各二级招生单位负责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勇军主持。

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程发良传达了教育部、广东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底线红线意识;严格责任落实,全力推动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严肃监督执纪,着力共建风清气正的复试环境。

会议还对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政策文件新变化及学校复试实施办法和细则进行解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审议通过了《东莞理工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和《东莞理工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浩良进一步明确了复试工作纪律要求,要求严格落实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等工作禁令,对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建立相互监督的制约机制,维护教育考试招生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马宏伟作总结讲话。他向各位院长和招生员为研究生招生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学校招生规模逐年扩大,有力支撑了学校发展。他强调,各二级招生单位要时刻保持警醒,要清醒地分析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风险和问题,按照教育部、省考试院以及学校的要求,逐项逐条落实落细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2024年复试录取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复试录取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确保复试工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复试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公平公正。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三是要以生为本,优化考生服务,精心组织,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复试环境,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叶惠如;一审:罗鸿斌;二审:廖文波;三审:程发良)

上一篇:中法专家学者齐聚莞工研讨智能材料设计与结构控制优化技术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