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

12月7日,第27期书记茶座在我校松山湖校区知行总院莞香活动室举行,本期书记茶座以“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校党委书记成洪波邀请10位师生代表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校园、进班级、进社区、进学生头脑,将高校工作落到实处。

1C08C

茶座上,成洪波与在场师生通过视频再次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成洪波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因此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于全校师生员工有着指导、推动、促进的重要作用。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归根结底就是要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好德智体美劳教育体系,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学校广大师生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义务。

BB2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赵洁分享了自己通过体验式教学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实践中的经验心得。在授课期间,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中,让同学从实践中感受到社会发展和自身成长的紧密联系。赵洁还建议学校要完善后勤保障,给予足够的人文关怀,使学生深刻体会到自身的责任义务。

A752

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意红指出了后继有人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她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对当下教学情况进行细致观察和深入反思,积极打破现存的教学瓶颈和难题,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为了做好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电智学院在新生教育阶段就开展了立体化氛围的渲染,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新生在第一时间就体验到党组织的关心,建立情感上的认同。除此之外还创新了21级新生班主任的工作模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担任思政课班主任,进一步推动新生班级的课程思政工作。

FE00

2020级杨振宁创新班的傅鼎铉结合自己参加国护队的经历,分享了他对这个主题的思考。因为从小受到家中长辈的熏陶,傅鼎铉早早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初入大学,傅鼎铉就加入了学校国旗护卫队。为了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傅鼎铉每天清晨都到操场训练。在这个过程中,有部分同学因为接受不了训练强度选择退出,但傅鼎铉坚持了下来。他说,只有经历过磨炼的人,才能扛起守护国旗的责任。

B00C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邹慧君在寒假期间,反复观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觉醒年代》里呈现的青年群像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从一代代投身党的建设的革命青年,到抗洪、抗震、抗疫中的英雄青年,这就是青春最美的模样,是青春强大的力量。”在邹慧君看来,青年人的力量对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作用愈发重要,所以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7A4

书记茶座现场氛围热烈活跃,成洪波认真聆听了现场师生的发言。他指出,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在全校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并且要提升学习的深度,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共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努力。围绕如何抓好党和人民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成洪波强调要做到使命牵引,全校师生都要坚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树立价值共同体;要用思想武装,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学理论方法武装头脑,做到常学常新;要做到组织推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开展好党团组织的建设,培养好入党积极分子,使他们能够在思想上按照合格党员的要求先行一步。要做到机制创新,学校要在党建引领工作等方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继续探索学校在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大学过程中培养人才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做到系统落实,保持着钉钉子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学校每件小事做好、做实,履行好每个人的岗位职责,坚决贯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DEE1

(文/陈睿瑶,一审:蔡耀蔚;二审:范晖帆;三审:劳丹)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三全育人”,立体化推进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材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