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公布获奖名单,由材料学院2020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许成昊、张佳豪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张云星、李文都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与国内众多名校学子同台竞技后脱颖而出,取得4项国家级奖项。其中许成昊荣获全国一等奖,张佳豪荣获全国二等奖,张云星、李文都荣获全国三等奖,廖忠淼、宋成浩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取得了我校自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已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大学生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提高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检验专业基本功的扎实程度,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该赛事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广泛影响,受到社会各界媒体关注。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参加各校校内预赛的选手超过3万人,经过选拔,最终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414所高校的37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复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决赛阶段采用了分赛区线上线下混合决赛模式。

(一稿:廖忠淼;一审:万鹏;二审:杨壮鹏;三审:君光)

上一篇:《莞香文化的传承与育人实践》获全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二等奖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松山湖园区大中小幼思政课精品展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