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获奖名单,我校《莞香文化的传承与育人实践》项目荣获全省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二等奖。

广东省教育厅高校美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深化全省高校美育工作综合改革,推动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形成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示范性的做法、举措和经验,推进全省高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活动。

据悉,我校深耕《莞香文化的传承与育人实践》项目已三年有余。自2019年以“莞香”为题获评为广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以来,我校认真贯彻省教育厅美育工作部署,凝心聚力,积极开展莞香传承系列活动、建设莞香课程、成立莞香社团、开展校企合作和莞香文化研究等。

我校通过莞香文化这一载体,积极挖掘莞香文化的美育价值,不断探索新时代高校美育的价值意蕴与实践路径,莞香项目在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培根铸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撰稿:黄宁;一审:邓敏君;二审:梁汉钧;三审:劳丹)

上一篇:打造育人新动能,文化品牌显成效

下一篇:材料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