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华为数字能源热管理技术研习会在松山湖华为溪背坡村举行。40余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电子电气设备中的热管理技术展开研讨,充分交流学术观点,为下阶段多方共同开展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搭建联合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找到了切合点,形成了很好的思路。

本次研习会由华为数字能源、东莞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以及东莞新能源研究院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华为数字能源热管理工程部首席热管理架构师李泉明、首席热管理技术专家洪芳军,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隋军研究员,淮秀兰研究员、韩巍研究员及我校副校长杨敏林教授、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斯珉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研习会。会议由华为数字能源热管理工程部工程师王健刚主持。

会上,李泉明作了题为《华为数字能源热管理关键技术挑战介绍》的报告,淮秀兰研究员作了题为《高效热管理技术与应用》的报告,韩巍研究员作了题为《数据中心节能技术与评价方法》的报告;我校杨小平副教授作了题为《发热电池或器件等热管理方式分析》的报告,我校特聘副教授葛亚作了题为《智能算法在热管理中的应用》的报告。各位专家学者在报告中基于个人学术研究,充分结合产业需求,为数字能源热管理关键技术攻关提供助力。

近年来,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与华为、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企业和研究机构,形成产教研深度融合、校企所敏捷联动,推进产教研融合实践平台的搭建,不断优化整合创新资源配置,为东莞乃至大湾区能源化工类产业培养急需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

(撰稿:李志勇;一审:王馨;二审:黄斯珉;三审:尹辉斌)

上一篇:华南理工大学余皓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