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2023年松湖新一代信息技术青年学者论坛、2023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袁华强教授担任论坛主席,副院长陶铭教授担任执行主席。此次活动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东莞理工学院承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院组织执行。

本次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宗旨,秉承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对计算机领域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需求,分为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张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吴帆教授,鹏城实验室刘方明教授,中南大学刘安丰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曾德泽教授,东南大学王帅教授、福州大学刘西蒙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徐子川教授担任论坛主旨报告嘉宾,分别围绕泛在算力网络;大小模型端云协同智能计算;打造基于国产算力平台的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大模型与工具集;可信与隐私保护的数据收集;边缘原生计算:趋势、探索与展望,异质物联网泛在互联与深度融合;密态计算理论与应用;基于Serverless边缘云的容器镜像弹性部署等主题展开了探讨。暨南大学李哲涛教授等特邀嘉宾也出席并指导了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还接收到来自广东省内外双一流高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研究生的投稿。最后经过选手的精彩演示和激烈角逐,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21名。

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计算机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专家学者的指导,有效促进了研究生研究方法和科学思维的养成、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引导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增强专业技术,提高认知水平。同时,通过本次论坛,也进一步有效推动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创新发展,促进学校计算机相关学科的良性发展,以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一审:谢仁平,二审:余馥凝,三审:陶铭)

下一篇:松山湖医工融合创新中心PI团队沙龙第一期在东莞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