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东莞理工学院工程软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我校与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河流元宇宙和工程智能建养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与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东莞市松山湖及清华大学分别设立两个会场。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在清华大学分会场参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通过线上参会并致辞;副校长李文芳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本次活动。

王光谦表示,基础材料、重大装备、基础软件都是当前制约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这次合作可以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和东莞理工学院两校的优势,以松山湖这个创新高地为平台,结合双方力量,聚焦水利土木专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运维,在工程软件领域寻找到发展突破口。

马宏伟指出,工程软件和基础软件等领域的突破是新征程上必须面对,也必须自主解决的问题。东莞理工学院希望通过工程软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带动学校相关学科发展,促进相关学科水平提升,在“卡脖子”问题上实现突破,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文芳代表东莞理工学院与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及上海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接下来,学校将借助清华大学水沙科学与水利水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航天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航天空间技术有限公司的优势资源,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综合性创新中心和松山湖科学城规划,助力东莞理工学院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会上,东莞理工学院工程软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对东莞理工学院工程软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河流元宇宙和工程智能建养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交流。

(撰文:李家叶;一审:范晖帆;二审:郑愚;三审:叶妙娴)

上一篇:2金4银5铜,莞工“互联网+”国赛 实现历史性突破

下一篇:东莞理工学院新增三个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