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今年“开春第一会”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刚落下帷幕,韶关市新丰县就紧锣密鼓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2月28日,“新丰味”品牌建设与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韶关市新丰县召开。新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罗生、东莞理工学院生命健康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炯标、新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郑国荣等参加会议。

“从品种培育到品质提升,再到品牌打造,分三步走,才能打造出好品牌。”新丰县副县长谢罗生指出,从政府的角度看,“新丰味”品牌应该进行市场化运作,从源头把关农产品品质,减少生产过程农药化肥使用,以高标准出精品,不断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造血能力;从消费者角度看,应立足新丰作为中国岭南避暑胜地、广东优质水源地、森林覆盖率81.15%等资源优势,对“新丰味”品牌进行差异化宣传,不断提升新丰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围绕“新丰味”品牌建设,东莞理工学院深化与新丰县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27日,东莞理工学院专家团队一行前往新丰县相关农业企业调研,28日,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分享。

东莞理工学院生命健康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炯标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新丰县的“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专门成立科技服务小分队,对新丰县农产品做前期调研工作,提出“新丰味”品牌建设与运营工作思路。“将校县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继续发掘新丰县农产品价值,为新丰县优质农产品出山入城牵线搭桥”,谢炯标说。

南方农村报与会代表建议从商标注册、日常运营、智库运营、产品运营、活动运营、宣传运营及市场运营等角度全方面推进“新丰味”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

参会企业家代表对“新丰味”品牌建设工作积极响应,认为“新丰味”需聚焦于“味”字,量不在大而在精,要走精品、高端的农产品品牌营销线路,以高标准规范新丰县农产品生产,讲好新丰县优质农产品故事,不断擦亮“新丰味”县域农产品“金字招牌”。

记者在会上获悉,新丰县下一步将组建“新丰味”品牌建设专家智库,并积极“走出去”学习其他地方先进品牌建设经验,推动品牌建设,助力新丰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南方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广东实践”第六场研讨会在东莞举行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东莞理工学院创新举措,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 “就业集市”帮大学生走好求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