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从松山湖高新区获悉,在东莞理工学院和东莞市高新技术产品展销中心日前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双方将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和现代创意设计产业学院,为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模化培养优秀产业人才,从而进一步推进东莞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升产学研创新能力。

目前松山湖高新区正加快推进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以软件和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园区数字贸易出口和进口规模均稳步增长,数字产业化新图景正加速呈现。如松山湖光大We谷成为东莞第一批数字产业集聚试点园区,松山湖5个东莞市软件产业园同步揭牌。

本次携手共建的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及现代创意设计产业学院,将依托东莞理工学院学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以及东莞市高新技术产品展销中心产业资源优势,切实为东莞培养具备实战经验的数字应用及创意设计专业型人才。

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表示,此次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及现代创意设计产业学院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东莞“数字工匠”建设,提高东莞数字技术自主研发能力,促进理工学院与企业的数字技术创新合作。

松山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亦称,这一共建模式意在引导培育园区数字经济人才,深入推进园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园区乃至全市企业注入数字人才发展动力。松山湖管委会将尽力在产业学院的建设中给予更多的协同、支持,为东莞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模化培养优秀产业人才。

记者:马骏 梁雪华

原载于《广州日报》2022年9月2日DGA13版

原文链接

上一篇:【信息时报】2022松山湖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暨第二届松山湖交叉科学论坛举行 院士专家共谈学科交叉创新

下一篇:【南方日报】第十三届台博会四大展馆讲述两岸交流故事 以情谊串联莞台融合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