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晚,由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承办的“迎新年晚会——‘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在松山湖校区礼堂上演。校领导赖日辉、李忠红、杨敏林,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奖学金捐赠企业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师生1000余人在礼堂观看了演出。同时,晚会通过东莞理工学院视频号进行了直播,吸引了2.6万人观看。

晚会在民乐合奏《喜洋洋》《步步高》欢腾热闹、喜气洋洋的曲调中拉开帷幕,在打击乐合奏《鼓诗》昂扬铿锵、急徐有致的韵律中渐趋高潮。群舞《玉兰颂》以东莞市花白玉兰为创作灵感,展现出新时代的莞工人敢于开路冲锋、奋发图强精神面貌。独唱《我爱你,中国》与《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婉转动人,深情款款,以优美的歌声传递着莞工人对党和国家无限的崇敬与热爱;合唱《我有一个梦想叫青春》与《这世界那么多人》则诉说着莞工学子报效祖国、砥砺前行的青春故事。今年获广东省第15届艺术节一等奖的群舞《英雄母亲》以东江纵队“革命母亲”李淑桓送子参军的故事为创作点,表达英雄母亲的舐犊之情与家国情怀;群舞《我站立的地方》则植根虎门销烟的历史,以全新视角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感应时代脉搏。刚获得大湾区大艺展一等奖的打击乐合奏《海上丝路幻想曲》生动展现了海上丝路的盛况;朗诵《中国的模样》娓娓讲述着刺绣传承、建筑工程、“一带一路”以及戍守边疆的中国故事;民乐合奏《山语幻》则抒发了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惬意之情。最后,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领航》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高雅、唯美、大气、向上,演出形式丰富多样,节目效果美轮美奂,是一场思想性与艺术性完美融合的演出。精美喜庆的舞台布景和演员们生动细腻的表演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又为莞工师生献上了新年祝福,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促进东莞理工学院文化事业发展、推动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了专业力量。

为办好本场音乐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克服重重困难。学院负责人表示,“莞工艺韵”是推动学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落实的重要一环,通过此次文艺演出,可以有效搭建起教学与实践融合的平台,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邹琼表示,“莞工艺韵”项目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项目,经过两年来的建设,完成了一场期中考试,为校内外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为冬日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为节日的到来送上洋洋喜气,希望随着项目建设的深化推进,能够结出更多美育引领的硕果。


(撰稿:李文韬;一审:邝靖军;二审:黄琼;三审:张伟林)


上一篇:宣传部召开特色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校园激情“篮”不住!我校篮球联赛火热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