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东莞理工学院篮球联赛(以下简称“莞工UBA”)冠军之夜受到师生热切追捧,体育馆人头攒动、声浪翻涌,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篮球队对阵电信工程与智能化学院篮球队,双方鏖战40分钟,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冠军争夺战。最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篮球队凭借强大实力,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第24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宋涛,残奥会“金牌教练”胡正观等嘉宾和1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赛。

16支球队打了40场精彩赛事

莞工UBA是东莞理工学院今年着力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一经推出,就吸引了校内师生关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形成16支参赛队伍热血对决。篮球弹起,青春飞扬。本年度赛事于11月9日正式开打,历时1个多月共40场精彩赛事,在莞工校园刮起了一股篮球旋风,“篮球热”持续升温。

除保证常规赛事开展外,莞工UBA注重发挥篮球运动作为育人载体作用,让更多师生参与其中,赛事期间设置篮球嘉年华活动,通过开展“三分比赛”引导学生享受运动魅力,培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体育运动精神,同时开展明星球员对抗赛,促进两校区优秀篮球队员切磋球技、互动交流,进一步活跃校园篮球运动氛围。赛事获得了师生广泛关注。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官方微信号为例,作为本项赛事新闻发布主要渠道之一,阅读量较之过往平均阅读数翻了四五倍。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是赛事主要负责人。他表示,开办东莞理工学院UBA是推动学校体育育人工作的重要一环,一方面赛事的全面铺开不仅可以营造更浓厚的篮球文化氛围,而且能够为学校篮球队伍选拔人才提供一个良好的窗口。另一方面,赛事裁判工作均由校内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完成,有效地搭建起一个教学与实践融合的平台,拓展专业知识学习渠道。

主动吸纳东莞篮球文化滋养 打造高水平赛事

此外,莞工UBA借力东莞篮球文化,吸纳中国NBA第一人宋涛、在各大网络平台人气颇高的东莞耐撕街头篮球空间主理人邓丹等篮球明星专家助阵赛事活动,借用他们场内外的影响力,打开高校青年学生的篮球视野,号召更多年轻人走上篮球场。同时,莞工UBA注重引流社会力量,获得陆逊梯卡华宏(东莞)眼镜有限公司给予的经费支持赞助,并促进了校企双方的互动交流,籍此双方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办赛水平。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邹琼表示,东莞市篮球文化享有盛誉,接下来我校要更主动吸收东莞丰厚的篮球文化滋养,打造高水平篮球赛事,以校园篮球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促进“五育并举”落地落实,同时要以篮球为触媒,推动校地篮球文化交流,为“潮流东莞·篮球城市”贡献莞工力量。

(撰稿:祁健邦 张友炳;一审:张友炳;二审:张伟林;三审:叶妙娴)

上一篇:东莞理工学院迎新年晚会暨“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圆满举办

下一篇:教育学院师生编创舞蹈作品在广东省第十五届艺术节荣获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