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我校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派出陈忠明副教授、东莞理工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利可洋等组成专家组前往新丰县开展高速出口景观园林设计咨询实地调研勘察,服务乡村建设规划。

新丰县有“马头”“新丰南”“龙江”“新丰西”“长江”等五个高速出口。专家组分别进行实地勘察,为各高速出口景观园林设计咨询服务打好基础。利可洋表示,将安排精兵强将抓紧开展工作,于4月初出台整体设计咨询方案和效果图。

马头高速出口位于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马头镇。该高速出口景观园林设计咨询服务也是我校培育典型镇、落实“马头镇社会治理示范提升”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去年8月启动“双百行动”后,我校将“马头镇社会治理示范提升”项目作为首批共建的一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在该镇设立“法律服务中心”,发展该镇的中心小学为东莞理工教育集团成员校,为该镇的首个典型村乌石岗村制定产业发展规划。

为加快推进“马头镇社会治理示范提升”重点项目,3月27日,学校党政办、机关党委、法社学院联合派出李利平、郭智强、罗兆婧、龙凤兰等组成党建、法务方面的专家团队,聚焦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深入马头镇乌石岗村、军二村了解示范村创建基础和本地申报成功经验。专家团队与马头镇司法所负责同志和村干部深入交流,就创建示范村的材料准备、村民法治教育、法律咨询服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律明白人”培养培训、基层党建等达成共建共识,明晰了近期工作着力点。专家团队表示,将对标创建示范村的指标体系,分工合作,高效助力示范村创建,助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撰稿、一审:陈忠明、陈礼明、龙凤兰、李春志;二审:兰善红、高峰;三审:肖锦全)

上一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副司长崔振林到我校调研

下一篇:第三届“莞工说”新锐语言竞技秀决赛诞生“十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