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在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系统总结了学校2023年工作,部署了2024年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市“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从党的全面领导走深走实、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发力、高质量发展成效更加凸显、支撑保障能力稳步提升等多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在2023年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发展大势,各项工作做到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走在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先行区”行列。

马宏伟对学校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详细解读了年度工作的“1”个主要预期目标、“8”大重点任务、“30”条工作要点以及当前最核心、最紧迫的12项工作。他指出,2024年学校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主动融入和服务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深化综合改革,扩大开放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1830”年度工作安排,加快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快速提升“四个一流”体系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继续回答好“强国建设,莞工何为”的时代命题。

马宏伟要求,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学校事业高质量跃升发展建设中勇立潮头、争当尖兵。一是要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在进位争先上有更大决心。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把省委、市委相关部署切切实实贯彻到工作中去。二是要把握“时”与“势”,在狠抓落实上有更大作为。要坚定保持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战略定力,不断强化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握好时间窗口,乘势而上,积极应对教育内外环境出现的新变化、新挑战、新期待。三是要创新求变,在攻坚克难上有更大担当。学校领导干部要有突破改革深水区的勇气和担当,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更好的精神劲头、更好的气象面貌、更好的育人成绩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跃升发展,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全校师生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发展大局上来,确保每一项决策都能落地生根,每一项任务都能高效完成,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跃升发展。

党政办公室、教务部负责人分别对《东莞理工学院服务支撑东莞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及第七次教育教学大讨论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国际微电子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服务集成电路产业建设和强化知识产权、社会服务保障作重点发言。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深入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赌博问题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相关纪律。

(撰文、一审:范晖帆;二审:叶妙娴;三审:邹琼)

上一篇:学校党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莞工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