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全面部署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高级职称教师,博士,科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成洪波讲话,校长马宏伟作工作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主持。

成洪波以“锚定审核评估‘风向标’,加快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对学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是学校今明年极其重要的一项工作。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相关评估文件,坚持问题导向,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台账销号”方式一抓到底,有效解决影响本科教育教学的主要问题。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责任,制定工作方案,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师生,振奋精神,全面开展学习动员、自查自建、自评整改等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马宏伟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领会评估政策背景、指导思想、指标体系及评建要求,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根据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评建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对照指标体系,抓实审核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将工作落实落细。

马宏伟强调,学校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紧抓创新发展新机遇,更大力度地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激发建设活力、提升建设水平;坚持“以评促改”,驱动内涵发展新转变,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以评促管”,推进转型发展新实践,不断完善人事制度、教学管理制度、资源配置等,构筑全员质量参与的“大质保”体系;坚持“以评促强”,谋取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加快人才培养改革进程,抓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实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

为强化二级学院主体意识,确保评建工作有提升、见实效,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向成洪波、马宏伟递交了《审核评估与建设工作任务责任书》。

会议发布《东莞理工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副校长杨敏林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作为二级学院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着重做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施策,精准对标”“聚焦特色,以评促强”三个方面的工作,真上心、真琢磨、真探索、真落实,全面开展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

(撰文:万础瑶、范晖帆;一审:范晖帆;二审:黄彬;三审:叶妙娴 )

上一篇:献礼莞工建校31周年,求真园文化广场正式启用

下一篇:莞工吹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新号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