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处和学校机械专业硕士学位点相关人员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拓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并分别与三家企业举行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广东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卓劲松,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CTO牛岗,深圳市华拓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建华及校企相关人员出席了所在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

在走访中,学校研究生处处长程发良、机械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孙振忠、曾达幸一行参观了各企业的设备装备,通过座谈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技术研发和人才需求情况,并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卓越工程师培养机制等进行了探讨。在交流过程中,三家企业对东莞理工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表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各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广东粤铭激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拓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与学校机械专业硕士学位点依托单位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均有良好合作关系,此前,学位点已聘请了来自三家企业共12名专家作为企业联合培养导师,参与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卓越工程师培养,2022级机械专业学位硕士录取后,学校组织了部分新生深入企业提前实践,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了解行业发展、企业生产情况和技术创新需求,为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规划和研究方向的确定打下坚实基础。


【联合培养企业简介】

广东大族粤铭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广东省松山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专业从事各类高端工业激光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维护。公司在广东、上海、江苏三地拥有占地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100余套德国进口精密机械加工设备以及500多名员工。年产销量超过1万套,产品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广东国志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18日成立。公司位于广东省松山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志激光主营业务包括工业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涵盖光纤激光器、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固体激光器等多种类型的高功率工业激光器,为激光装备制造企业提供高可靠性的产品和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深圳市华拓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是目前国内掌握半导体领域固晶焊线检测整套核心技术最完整的团队。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在机电、光学、算法等方面均有海外半导体装备龙头企业近20年的工作经验,目前,华拓半导体已获得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领投的数千万融资,并拥有数十项相关专利,自主开发的产品主要包括固晶焊线自动化检测设备、晶圆自动化检测设备等。

(撰稿:曹晓畅;一审:曾达幸;二审:胡娜玲;三审:邓维伟)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

下一篇:学校部署推进中层干部换届选任和人才强校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