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学校召开2022年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马宏伟出席并讲话,全体被审计领导干部、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王博主持。

会上,王博对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党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2022年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彭晓波和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郑玉敏代表此次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40位领导干部作了述职报告和表态发言,协助审计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也作了发言。

马宏伟对做好2022年任期(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深化认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要密切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按要求提供经济责任审计所需的相关资料;被审计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审计,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用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组织纪律,高质量完成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各项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敢于担当、善于总结。

马宏伟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驾护航,高质量审计监督必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各相关二级组织机构和领导干部要支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工作条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共同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做实做好,为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陈思琪;一审:林家驹;二审:何洁;三审:王博)

上一篇:澳门代表团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东莞理工学院新增三个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