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大讨论

根据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有关工作部署,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6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冒云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班级全体班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资源中心主任莫灼英主持。

莫灼英结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汇编》对全体班主任进行教学教务培训。

教研与评估中心主任詹伟文就近期教研与评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班主任要自觉坚守政治底线,切实加强教学管理领域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班主任代表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就“如何为高效课堂助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交流分享。班主任代表表示,班主任是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工作中第一线骨干力量,应严格落实听课制度,严防教学目标不明确,教学重点不突出的情况;建议完善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评选制度,树立榜样,表彰先进,合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全面提高教学管理质量。

冒云辉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班主任要重视和关注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正向价值观引导和思想教育;二是加强学习重要文件精神及相关管理规定,保证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三是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全面提高服务意识。

(撰稿:韩芷莹;一审:李利琴;二审:邹胜美;三审:刘伟)

上一篇:【教育教学大讨论】】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全体教职工教育教学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教育教学大讨论】继续教育学院“三全育人”教育教学大讨论方案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