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建设,为教职员工运动安全保驾护航,教育学院(师范学院)2003届社会体育专业校友黎学良于今年学校体育运动会之前,以他本人和妻子黎寿美名义共同为母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4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

为科学部署,使仪器保障范围最大化,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经现场考察、多方论证,4台设备已分别安装在莞城校区田径场主席台、松山湖校区假草体育场篮球场旁、松山湖校区真草田径场东入口、松山湖校区体育馆东侧门(具体位置见图片)。截至目前,我校体育运动场所已配置5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原有一台位于松山湖校区游泳馆通道入口处),覆盖面积得到有效扩大。

据悉,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急救设备,可自动分析患者心率,判断患者是否需要电除颤,并根据结果实施除颤。其适用于帮助“无反应、无呼吸、无心跳”的患者恢复自主心跳,是一款非专业人员也可使用的抢救医疗设备。在实施心肺复苏的基础上,使用AED进行抢救,可大幅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此次新增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筑牢我校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安全,避免运动意外事故发生。

以下为设备使用方法链接: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2493479613578240587&item_id=12493479613578240587

设置于莞城校区田径场主席台区域的AED设备

设置于松山湖校区的AED设备

(撰稿:祁健邦;一审:邝靖军;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上一篇:东莞理工学院迎新年晚会暨“莞工艺韵”高水平文艺演出圆满举办

下一篇:捷报频传!我校代表队出征广东省大学生锦标赛摘金夺银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