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知识产权人才的培养, 推进企业与人才培养之间的有效衔接,4月20日,由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主办,东莞松山湖科学城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东莞理工学院知识产权协会协办的以 “东莞产业发展中的IP人才需求与未来培养方案研讨——破解企业人才瓶颈,漫谈知产人才需求”为主题的研讨会在东莞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举行。

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李文芳、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东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何汉标及各行业企业代表、法社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东莞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现状、企业对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大学与企业之间如何共同有效培养知识产权类的人才、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参会的领导嘉宾还耐心地解答了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提出的疑问。

据介绍,东莞理工学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成了知识产权学院,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和力量,共同培养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和推进区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近年来,学校联合区域内的各研究中心和相关服务机构,帮助企事业单位申请了50余项专利,发布知识产权调研报告等50余项,举办知识产权论坛100余场,与2000多家东莞企业开展产学合作,推动知识产权成果的转移转化。东莞理工学院开设的知识产权专业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不断深化“政校企”的人才模式,助力知识产权专业学生为企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片:区秋文;文字:刘泳欣、林敏茵;一审:龚红兵;二审:蔡贵峰;三审:杜应发)

下一篇: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到我校立法基地调研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