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由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承办的我校第19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万江、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靖辉、深圳泽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鹏等。

 据悉,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对本次推普周诗文朗诵比赛高度重视,今年9月中旬开始策划、准备,全校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来自全校的120个参赛队伍报名参加了比赛。10月中下旬进行了预赛及半决赛。经过预赛及半决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12个参赛队伍进入决赛。为了提高选手们的朗诵水平,还专门邀请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育系主任刘蕾老师给参加决赛的选手们进行了朗诵技巧的培训和辅导。

 本次比赛形式分为单人朗诵和组合朗诵,选手们围绕“十月抒怀”的主题,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可谓各有千秋,难分上下。有的选手朗诵慷慨激昂,荡气回肠;有的选手朗诵古典柔美,撩人心弦;有的选手朗诵清新甜美,暖人心田……选手们的朗诵赢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最终,刘丽颖、李丽田同学摘下了桂冠,黄俊业、黄楚婷等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楠等同学荣获三等奖,李晓敏等同学荣获优秀奖。在比赛间隙,杨万江、靖辉、李缨、邓磊四位评委老师为现场观众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朗诵示范。刘蕾老师代表评委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杨万江在总结讲话中呼吁全校师生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校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参赛选手风采(个人)

参赛选手风采(个人)

参赛选手风采(组合)

参赛选手风采(组合)

颁发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

现场热情的观众

现场热情的观众

评委邓磊老师做朗诵示范

评委邓磊老师做朗诵示范

杨万江书记做现场朗诵示范表演

杨万江老师做现场朗诵示范表演

领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上一篇:经管学院党员社区服务站举办“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健康义诊讲座

下一篇:经管学院党员社区服务站举办“携手抗艾,重在预防”健康义诊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