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法社学院法律系部分教师根据学院的实习工作分配安排,各自带领2013级法学专业毕业生和2015级法学卓越班分乘多辆大巴车将学生送至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第一人民法院、市第二人民法院和市第三人民法院、广东众达律师事务所、东莞名道律师事务所等实习单位。至此,法社学院2013级所有专业毕业生的集中实习工作和2015级法学卓越班寒假实习得以全部落实。

 法社学院为有效落实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大力推进学生开展集中毕业实习,通过召开毕业实习动员会宣讲毕业实习纪律、注意事项和实习要求,发放毕业实习手册,调研学生的毕业实习意愿,并根据每个学生的家庭住址等实际情况,对每个学生给予便利适当的实习单位安排。在实习管理方面,法社学院在每个实习单位建立小组,让学生进行自管理和自服务,并对每个单位分配2名指导教师进行定期回访,指导学生实习,同时建立对接工作小组制定实习质量标准。

 对于学生的实习,实习单位也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相关实习单位专门配备工作人员与法社学院进行对接,不仅提前安排好学生实习岗位、实习住宿,还根据自身单位的具体情况,制定实习生手册,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实习单位的机构设置、生活设施以及注意事项等,让学生得以更快适应实习单位的工作氛围。

此前,法社学院公共管理系和社会工作系已在道滘镇人民政府、松山湖管委会和多家社工机构进行了毕业生的集中实习安排,社会工作系还专门邀请市内多家社工机构进校园为社工系毕业生召开毕业实习对接会,获得了学生和社工机构的好评。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61229160300795

 

上一篇:学生处举办“人文精神和大众心理的关系”主题的心理沙龙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2017届建筑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