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729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龙建宇博士成功入选,实现了我校自主培养该项人才的突破。

龙建宇博士现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2019年4月作为学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自主培养的优秀出站博士后,以拔尖青年博士引进到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2022年入选学校首批“登高”人才培育计划,是青年学者培育支持计划重点培养对象。作为学校智能制造预测健康管理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龙建宇博士主要从事高端装备智能运维方法研究。

龙建宇博士教学科研业绩突出。先后主持广东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教研教改项目,获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一等奖、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二等奖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3篇,中科院一区论文11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中国授权发明专利9项,其中4项向企业完成成果转化。

据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实施的一项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撰稿、一审:郭智强;二审:朱杰;三审:曾熙)

上一篇:突破!莞工又一学科晋身ESI全球前1%

下一篇:我校马宏伟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最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