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科技处、社科处处长范洪波以及教师代表李长平、金具涛老师共同推杆,启动了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科技成果展览会。

本次科技成果展以“促成科技成果孵化、探索产学研合作新路线”为主题,聚焦东莞市支柱产业领域的创新资源,以及技术转移、成果孵化、项目对接等内容,以高端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目标,集聚校内外创新资源,努力打造一个层次高、实效好的成果转移转化合作平台,实现科技创新成果便捷交易的“超市”。

成果展采用线上项目路演及线上网页展览相配合的方式。其中,线上项目路演共设3个线上会议室,共有6个项目参与,于当天16:30同步进行。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团队成员、发展情况、建设方向以及项目当前取得的成果进行介绍和展示,并耐心解答参会嘉宾的问题。路演结束后,相关项目与企业进行了线下对接,达成合作意向金额超过2000万元。

线上展览则划分了学校科技总览、重大平台、新工科&新文科、产业学院、科技创新平台及知识产权六个专区,共有9个重大平台,12个二级学院,6个产业学院及5个科技创新平台展示了其产出的科技成果。展览网址是https://kjz.dgut.edu.cn/。

近年来,东莞理工学院聚焦科技创新,主动融入区域科技重大创新体系。在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科研课题申报立项、重大成果及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创新方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次科技成果展充分展现了东莞理工学院近年来对学科交叉发展与新文科、新工科的发展道路的积极探索。学校不断完善学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制度体系,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平台,增强科研团队建设,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大力支持师生科技创新,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东莞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撰文:梁晓君;一审:范晖帆;二审:廖婷婷 三审:叶妙娴)

上一篇:我校牵头的广东省城市生命线工程智慧防灾与应急技术重点实验室揭牌

下一篇: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