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同庆贺华诞,十月乘势启新程。10月1日,正值国庆佳节,学校国际微电子学院与晶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联合举行产学研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本次签约旨在深化校企研产学研合作,加快推动基础研究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急需,推动校企研高质量发展。

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序进院士、副院长郭登极,晶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炳、副总裁张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马宏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支撑引领制造业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学校正全力推动高等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高质量培养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卓越工程师为使命驱动,与“国家队”企业、龙头企业以及高水平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共谋发展。

马宏伟强调,围绕半导体领域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战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要注重用好“四力”:汇集高端人才战斗力、激发科学研究创新力、释放服务区域引领力、提升人才培养向心力。学校将充分用好此次合作机会,着力培养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紧缺人才,解决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难题,加快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国内一流、代表东莞形象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李炳对此次三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大力推动校企合作、学术交流和资源整合,在“产、学、研”战略合作上取得圆满成功,在未来的合作中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王序进结合当前国际发展趋势对国内半导体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他表示,目前珠三角拥有巨大的芯片消费市场,芯片制造的国产化发展空间巨大、前景良好,要充分用好天时地利人和,发挥各方优势,通过强强联合,推动校企研三方在人才培养、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取得更好合作成果。

随后,学校国际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安平代表学校与晶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半导体制造研究院签订了产学研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接下来,三方将以大学科技园为依托,以“产学研用”为路径,推动科技与金融相结合,着力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创新金融扶持、创新硬件完善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推进校企研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作出贡献。

(撰稿、一审:林家驹;二审:边筱扉;三审:叶妙娴)

上一篇:东莞理工学院新增三个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下一篇:扬帆奋楫!“加速度”推进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