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学校举行“守正园”文化广场启用暨“我为校园添新绿”活动启动仪式。校领导成洪波、马宏伟、赖日辉、李忠红、李文芳,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副校长杨敏林主持本次仪式。

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启动仪式采用学校视频号全程直播的方式,让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参与。

仪式上,成洪波、马宏伟与学生代表共同为“守正园”揭幕。“守正园”文化广场是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莞城校区五年建设计划实施建设的民生实事项目,也是落实学校文化引领战略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校园育人环境,搭建高品位文化环境平台。

20CED

2021年10月中旬“守正园”文化广场开工,经过三个月精心施工建设,今年1月中旬竣工。“守正园”文化广场占地面积约一万八千平方米,改造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源泉广场、思源塔、文渊亭、栈道等景观景点。

1D3AB

据介绍,“守正园”文化广场的建设并不是把原有环境彻底改变,而是利用原有水塔山坡为蓝底,以尊重生态、因地制宜、文化传承为建设出发点,秉承“历史和现代相呼应、自然生态和人工造景相结合、景观与文化相融合”的规划与设计理念,突出“守正出新,登高致远”文化主题。

30893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守正园”文化广场的建成,将成为莞城校区校园文化环境体系中最具美学深度与空间广度的校园空间,承载着诠释、展现学校核心文化的功能,将成为学校人文文化的重要标志之一。

在“守正园”的草坪内,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代表齐心协力,挥动铁锹,填土浇水,共同种下6棵丹桂,为美丽校园再添新绿。

31CAC

学校开展“我为校园添新绿”活动,既是 “守正创新赢未来”主题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打造绿色生态校园,营造清新温暖的校园环境。

2F8A1

今年3月学校校友办正式发布植树认捐活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热心支持和积极响应。仅活动发布14个小时后,近百名师生、校友伉俪以及班集体、校友集体等踊跃认捐。截至4月18日,共认捐130棵,其中学校基金会微信筹款平台共收到认捐树木114棵,分别有41棵黄花风铃木,51棵宫粉紫荆,17棵红花风铃木,5棵铁冬青。植树添绿,种下的既是新生的树苗,也是莞工的美好未来,将来会成为莞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撰稿、一审:蔡耀蔚;二审:林家驹;三审:叶妙娴)

上一篇:【守正创新三十而立】东莞地标集体亮灯!热烈祝贺东莞理工学院建校30周年

下一篇:书记校长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