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各二级组织机构:

刚刚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非常希望能够观摩资深教师的课堂,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基本的教学方法。为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助推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本学期开展“青蓝”开放课堂观摩活动。

活动对象

活动面向近三年入职学校的一线教师。

报名参加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见《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教工通[2021]20号)的教师,建议通过观摩活动,以便更好地完成教研实习考核中所要求的相关内容。

二、开放课程

本学期共开放10门课程,分别是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王频的《建筑防热设计》、中法联合学院尹玲的《PLC技术》、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敏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立本的《概论与数理统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啸天的《实用橡胶工艺学》、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艾心荧的《理论力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方妙英的《劳动争议处理实务》、电子工程与智能化学院任斌的《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何运兵的《化工原理》。文学与传媒学院王永的《英语读写译3》、具体安排见附件1

三、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为926日至1030日,每门课程的开放时间、地点敬请关注学校主页“学术预告”栏的海报

活动要求

(一)凡参加“青蓝”开放课堂观摩活动的教师均可获得继续教育学时。观摩一堂课计算1个继续教育学时(45分钟为1学时),未完成45分钟者不计算继续教育学时,以现场扫二维码签到为准。

(二)请拟参加“青蓝”开放课堂观摩活动的教师扫描海报中二维码“报名”填写基本信息,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三)请遵守听课纪律:

1.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

2.请勿中途离开教室,尊重授课教师,身教示范学生;

3.做好听课反思与评价(见附件2)。

(四)希望资深教师自觉担当,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好“青蓝”平台,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虚心向资深教师学“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学“扎实学识”,学“仁爱之心”。

联系人:敖荣祥,联系电话:22862060、13662961988(短号:68980)。

 

附件:

1. 2021年青蓝示范课堂现场教学观摩活动安排表 

2.东莞理工学院青年教师听课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923

上一篇:关于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与“学习强国”积分互认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清退校园无信息号牌或信息号牌超期电动自行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