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各二级学院根据指引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一、返校安排

根据国内疫情实际情况,学生返校共分两批安排:

第一批:2月26日(星期六)返校,对象是2021级和2020级本科生;

第二批:2月27日(星期日)返校,对象是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等。

原则上按照以上的分批日期返校,如疫情防控政策有所调整,以最新通知为准。


二、返校前准备

(一)国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

返校前14天内(2月12日起)应密切观察自身身体状况,应规范、连续在“i莞工”APP上进行健康打卡,在返校前必须如实完成“莞e申报”个人信息填报,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通知和要求,学生返校前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返校,进校时查验“粤康码”绿码和行程轨迹。

(二)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1.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旅居史、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学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返校。

2.返校前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为区、县)旅居史的学生,必须做到“四个一”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自我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堂食,外出佩戴口罩。所在二级组织机构要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学生持在莞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申请返校。

(三)其他情况:

1.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仍处于隔离期的学生,要暂缓返校,治愈或解除隔离后,凭复课证明方可返校。

2.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诺如病毒感染、细菌性痢疾、流感、猩红热、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登革热等突发性传染病的,应符合《学校部分常见突发急性传染病病例主要特征及复课(工)条件(2020年版)》的“复课(工)条件”后,凭医院证明,由本人申请返校复课;潜伏期、传染期、隔离期内不得返校。3.如学生返校前48小时内报告体温异常(体温超过37.3℃),则应暂缓返校,直至报告体温正常48小时后方可返校。


三、返校前报备流程

根据学校的要求和通知,学生可从学校学生事务中心网站:sa.dgut.edu.cn,或关注莞工学工微信公众号提交相关返校申请。(操作流程:点击学生事务中心后,点击【出入校申请】事务,申请类型选择【返校】,并上传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粤康码和行程码,等待学院审核通过)。



四、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消毒剂等拭擦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妥善保管行程票据信息。



五、进校流程


学生步行进校→测温→扫学校“校园码”→查粤康码、行程卡→进入校园社区。

如测温异常,则采取静候复查、异常隔离等相应措施。

莞城校区:统一从大门(南门)进校。

松山湖校区:开通2个校门,搭乘公交的同学从北门入校,搭乘其他交通工具的同学从东门(三期饭堂侧)入校,所有送人车辆及送行人员不得进入学校。

上一篇:关于2021年度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校内验收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东莞理工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员工返校工作指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