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知识产权的发展,提高专利创造与运用的积极性,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7月11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我校在松山湖会议中心举行专利运营特派员聘任仪式暨2022年重点学科专利导航发布会。科技处、社科处、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相关人员、12名专利运营特派员、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广州)有限公司代表、知识产权出版社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副主任王根主持。

我校科技处、社科处处长范洪波指出,东莞理工学院专利运营特派员要立足中小微企业专利转化需求,定点定期深入中小微企业,跟进专利项目转化实施进度,真正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技术、运营等问题。在研讨会开始前,范洪波为学校首批12名专利运营特派员颁发聘书。

研讨会上,各参会代表围绕提高教师专利创造与运营积极性、知识产权的管理、专利开放许可等主题畅所欲言,为学校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建言献策。本次研讨会对于高校专利的维护与运营、如何实现教师专利价值等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2022年东莞理工学院重点学科专利导航发布会上,合享汇智信息科技集团(广州)有限公司代表通过视频发布了“多孔银及其制备方法、银粉及其应用、双金属磷化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相关领域知识产权评议”成果,知识产权出版社代表通过视频发布了《医用可降解镁合金专利导航分析报告》。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标志着我校用知识产权赋能区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工作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撰稿、一审:廖婷婷;二审:刘晓蔚;三审:范洪波)

上一篇: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团队在力学-催化-数据科学交叉领域发表重要成果

下一篇:全国第51!全省第4!我校专利转让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