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7日,东莞举行2024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东莞行活动,邀请63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莞实地考察,更直观感受东莞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助力人才与东莞“双向奔赴”,为东莞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此活动由东莞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科技局、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主要包括东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研习班、松山湖创新创业环境考察、人才对接交流等四项内容,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更好地展现东莞“爱才、敬才、惜才、用才”的诚意,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东莞创新创业,为助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东莞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家庆致辞表示,东莞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东莞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广大人才扎根莞邑潜心科研创新、干事创业,东莞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更爱惜人才、更能成就人才,努力为人才提供全周期的扶持政策、“拎包入住”式的创业载体、工作生活的“一站式服务”。东莞确立了“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散裂中子源、先进阿秒激光、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集聚发展,大湾区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加快建设,近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17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这里扎根成长。东莞热忱欢迎海内外人才朋友实地考察、多为东莞的人才工作和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更多人才项目、创新资源落户东莞、汇聚东莞,在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成就人生精彩。

推介会上,市工信局、科技局、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东莞创新创业及重点产业情况、科技人才政策情况、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发展情况。东莞高层次人才代表、东莞理工学院王艺教授还分享在东莞的工作和生活体会。

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研习班上,海博创新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成和东莞先知大数据董事长余旸,分享了从海外归国后在东莞创新创业的实践经历与体会。两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与思考,与会高层次人才思维活跃,互动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期间,东莞还组织人才嘉宾深入松山湖展览馆、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香港城市大学(东莞)校区、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等地开展考察交流,并根据人才特长和重点用人单位的意向,组织举办多场人才精准对接交流会。邀请高校、科研机构、科创企业等50多家单位,为人才与重点用人单位“零距离”深入对接交流搭建平台。

与会海外人才纷纷表示,东莞之行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为深入了解东莞打开一扇窗口,为今后选择在大湾区发展坚定了信心,非常有意义。在两天时间内,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0名高层次人才,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本次活动,3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有意到东莞发展。

记者:周桂清

原载于《东莞日报》2024年3月10日A04版


上一篇:【经济日报】广东推动产业链迈向中高端 ——新质生产力系列调研⑦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深化通识教育改革 提升高校育人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