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莞邑启航,职引未来——东莞市2023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松山湖智通人才创新总部举行,活动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311家用人单位线上+线下招聘,共吸引6234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参会,其中56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1032名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交流洽谈。

提供3986个岗位,薪资普遍5000元以上

本场招聘会吸引蓝思科技、永强汽车、肯德基、万宝至马达等知名企业参会,提供机械绘图员、电子技术员、结构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安全工程师、会计、法务专员、采购员、外贸业务员、文员等各类专业技术岗、技能岗、业务岗、文职岗3986个就业岗位,薪资普遍在4500元—6000元/月,多个营销业务类岗位月薪超过10000元。

专车接送+爱心午餐,为毕业生就业做足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次招聘活动,主办方提前与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等东莞9所院校充分沟通,了解各对口专业毕业生实际情况,甄选有需求对口专业的重点企业,为学生提前发布招聘会岗位信息,组织有求职意向的毕业生预约报名参会,让学生做好充分准备,高效应聘。

在招聘会当天,主办方安排车辆专门接送毕业生,同时还为每一位参会的毕业生提供爱心午餐,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好求职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书写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大学生树立什么样的就业心态和择业观,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招聘会现场,来自东莞理工学院的两名毕业生把“莞工说”搬到了招聘会的现场,激情洋溢地进行了《学历不是我们脱不下的“长衫”,人生也不是只能前进的单行道 》的主题演讲。

演讲者表示:“高学历不是进入职场的唯一敲门砖,人生也不是一条只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的路径固执前行,我们应该保持开放心态,接受现在毕业生就业的严峻挑战和变化,并不断调整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以适应毕业后的各种变化和挑战。”并号召大学生们,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就业心态和价值观,用拼搏创造奇迹,用努力成就未来,书写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招聘活动现场,智通人才职业指导老师,随后又给大学生们送上了求职面试“四个锦囊”,同步在现场开展简历诊断和求职指导,为毕业生求职就业赋能。

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丽萍建议广大高校毕业生要正确看待“考公”,就业的道路有千万条,只有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工作,只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软实力,保持热诚之心,激扬奋斗,就能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同时又介绍了东莞针对大学生的就业政策,鼓励大学生树立信心,早日找到满意工作,与东莞共同成长。

根据安排,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还将开展多场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多措并举促进东莞市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原文链接

上一篇:【东莞阳光网】东莞:牢记使命感恩奋进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南方+】中拉技术转移中心6月揭牌,将组织企业赴拉美地区开展寻商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