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增强莞工人认同感、使命感,助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5月18日至7月3日,我校围绕“温暖毕业季,启航新征程”主题,于线上、线下举办2022届毕业生“温暖毕业”系列活动,收获广大师生好评。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校友办公室、莞城校区管委会主办,各二级学院、各级学生组织承办。活动集中于五个模块,分别为“情感联系”“身心健康与发展服务”“仪式文化”“志愿服务”以及“感恩传承”。各模块下设多项子活动,各有特色又相互联系,贯穿学生毕业的方方面面。

在“情感联系”模块,各二级学院开展毕业生宿舍走访慰问活动,为毕业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班主任发出“致毕业生的信”和“给家长的感谢信”,表达学校诚挚的祝福与感谢。

班主任“致毕业生的信”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在“身心健康与发展服务”模块关注毕业生离校前特殊情况和特殊群体,开展包括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举办招聘会、就业岗位“一对一”推送、毕业生就业与发展咨询及指导等活动,为莞工学子的未来保驾护航。目前,已访企业数244家,为2022届毕业生共组织 337 场线上、线下企业宣讲会。同时,举办了心理健康月系列讲座之“职业定位与适应 打造自己的职场人生”主题讲座及系列心理咨询活动。

就业岗位“一对一”推送

企业代表与毕业生交流

学校重视毕业的仪式感和氛围营造,布置多处摄影点和“校园打卡点”景观营造,为毕业生校园留影创造良好环境。此外,举办毕业典礼和毕业生升旗仪式等系列教育活动,站好大学最后一班岗。

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生升旗仪式

“校园打卡点”景观营造

学校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举办社区毕业“跳蚤市场”,为毕业生及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规范、开放有序、物尽其用的平台,活动参与人数680人,完成交易近8千件;开展“学长行李我来搬”为毕业生办实事专项活动,理顺校内毕业手续办理各环节,做到毕业手续“一站通”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帮助毕业生顺利离校。注重感恩传承,开展宿舍“格式化”系列活动,累计参与宿舍近800间,引导毕业生对宿舍进行彻底清扫、还原,实现“格式化”;举办毕业生书籍漂流活动,参与漂流图书约4900本,将知识进行传递;为毕业生赠送毕业礼物,开展线上“‘夏’一站,再见”草地音乐节,让毕业生感受到莞工的温暖与美好祝愿。

学生社区温暖毕业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在学生社区举办的“家门口”温暖毕业活动也广受欢迎。其中,莞和社区通过氛围布置和用心设计,举办了“曲短情长,青春不散”社区喊楼应援欢送会,为毕业生送上温暖而真诚的祝福,让毕业生感受爱的传承、家的温暖,社区归属感。

“曲短情长,青春不散”社区喊楼应援欢送会

据悉,本次“温暖毕业”系列活动实现了2022届毕业生100%覆盖,也吸引了不同年级师生参与。2022届毕业生李浩然同学表示,毕业季的活动丰富多彩,一系列参与下来,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心,希望自己能带着这份感动继续前进,迈入社会并找到一份喜欢的工作。

(撰稿:邓敏君;一审:翁炎泉;二审:劳丹;三审:黄金和)

上一篇:我校学生艺术团参加“颂中华・共圆梦”2022莞台港澳青少年文艺联欢会

下一篇:教工社团新添三株“新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