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基于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统计的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发布,截至2022年6月7日,中国高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进行统计排名,我校排名中国高校榜单第51名。

前100名高校主要分布在江苏、北京、浙江、陕西、上海、湖北、广东、山东、四川、湖南等24个省市。其中,上榜的广东高校共有5所,分别为华南理工大学(1195件)、中山大学(597件)、广东工业大学(499件)、东莞理工学院(487件)、深圳大学(348件),东莞理工学院位列广东高校第4位,全国高校排名第51位。

一直以来,东莞理工学院坚持服务地方行业企业,2020年学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打造服务地方知识产权管理、研究、运营、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体化知识产权示范平台,让优势资源、服务能力等要素充分有效整合.在技术领域上,东莞理工学院转让的国内专利主要分布在智能制造、智能机器人、前沿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为东莞先进制造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数据整理:IPRdaily,专利数据来源:incoPat

(撰稿:廖婷婷;一审:刘晓蔚;二审:李环;三审:范洪波)

上一篇:专利运营特派员聘任仪式暨2022年重点学科专利导航发布会举行

下一篇:喜报!我校牵头项目“纤维复材筋提升混凝土结构性能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