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东莞理工学院杨振宁创新班(下称“杨班”)2023年度导师工作会暨2021级师生交流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杨班领导小组组长马宏伟校长、专家组组长殷建平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兰善红主持会议,来自各二级工科学院的杨班优秀导师和2021级杨班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2022年度杨班导师制科研项目的工作情况,强调导师制科研项目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对此工作的重视。

马宏伟充分肯定了杨振宁创新班的工作,指出杨班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有很大意义。他代表学校感谢为拔尖人才培养工作作出贡献的导师们,希望各位导师发挥作用,加强对拔尖人才培养的研究,不断巩固我校拔尖人才培养的成果。殷建平希望2021级杨班学子能秉承杨振宁先生的学术思想,成为拔尖创新人才。

2020-2022学年年度考核优秀教师代表陶铭、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彭淐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师生们从师生关系、学科竞赛、团队合作、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导师以及举行了导师聘任仪式。

兰善红表示,学校为杨班开辟“培养特区”,推行1:1导师配备,一人一方案,为确保杨班个性化培育工作顺利展开,教务处于上学期便完成了2021级杨班的专业分流及导师遴选工作。在杨班领导小组的关注下、专家组的指导下,各二级学院的大力配合下,选拔了一批学术水平高、教学业绩突出、热心关爱学生的优秀教师担任2021级杨班的专业导师。未来,导师将以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科研指导为核心内容,全程全方位指导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研究能力,为学校探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革新思路与实践方案。

(撰稿:韩琪琪、盖梓璇;图片:周珺、陈剑先;一审:白文慧;二审:许燕转;三审:兰善红)

上一篇:第二届“莞工说”9强诞生!

下一篇:汪卫华院士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讲授专业课程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