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科创院科技资源大数据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与东尚集团签订工业设计产教融合合作协议。由企业出资,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围绕企业提出的以木制品为主材的智能家居及智能包装的产品设计创新需求,举办为期半年的工业设计大赛。大赛以赛促教,教赛融合的方式推进,助力东尚产品创新的同时提升学生对产品落地转化的能力以及对产品产业化的认知能力。

协议签订现场

6月20日至25日第一期课程实践活动圆满开展。课程伊始,东尚负责人亲自深入课堂讲解,介绍企业文化及此次的产品设计需求及企业招聘人才计划。技术负责人介绍了木制品行业基本知识,讲解了图稿要求,并在整周的课程教学中,配合学院教学导师,从实战经验上辅导学生,为学生解惑答疑。

企业导师现场指导

课程阶段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携创意设计作品一一上台做了汇报。对比此前,汇报过程中,学生对于产品落地性、成本有了更多的思考。

学生阶段性成果汇报

科技资源大数据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合作模式,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需求,为教学提供了素材,为学生提供了与产业结合的机会。大赛持续时间半年,中心也将整合不同的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结合课程的需求继续进行产教融合的活动,活动的形式将更加丰富。同时,中心也将不断探索新的模式,做好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为在校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一审: 叶顺航 ;二审:黎煜新;三审:夏能礼)

上一篇:未来工程师学院开展招生宣讲会

下一篇:我校牵手全球锂电龙头企业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锂电产业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