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植树节到来,莞工师生在校园内外积极行动,悉心栽种、认养施肥,守护片片绿意。

栽苗

进入三月,岭南春意渐浓,栽苗播绿正当时。近日,莞工多个支部在校园内外开展植树活动,师生合力,将绿色种在春天里。

3月7日,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与东莞理工学院及新区参建单位在国际合作创新区开展了“绿美莞邑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联学共建活动。在各方代表的努力下,新区顺利完成50棵黄花风铃木的移植,为新区绘上第一抹绿意。

植树节之际,学校团委组织“绿美莞工青年突击队”青年师生前往韶关市新丰县参与“百千万工程”实践活动,共植绿美青年林。青年突击队成员与当地党员干部共同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绿美新丰贡献莞工青年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团委以植树节为契机,前往东莞市高埗镇中心涌拱桥公园进行植树添绿、巡河护河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普及树苗种植技巧,志愿者们搬运树苗、挥锹挖土、栽植苗木、填土夯实。在植树添绿实践环节过后,同学们还沿途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3月11日,资产公司党支部联合科创院党支部、总务后勤第二党支部在东莞理工学院附属幼儿园组织开展“相约莞工幼 植此青绿”主题党日活动。在简要学习植树要点和注意事项后,党员与小朋友一起来到幼儿园外围植树,大家挥锹铲泥、培育扶正,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莞工幼儿园还带领小朋友们完成了“百果园”植树、中草药植树等系列活动,打造充满生机的“百果园”“中药坊”。

护林

校园内一抹抹“莞工绿”也获得了莞工师生的悉心照顾,大家齐心协力养护绿植,共同美化校园。

3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大学生党员卓越班在松山湖校区求真园开展荔枝林护林活动。师生党员一起为求真园的荔枝林挖肥穴、撒肥、覆土、浇水,在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守护校园美“荔”。

3月7日,材料学院党委、总务后勤党委党员在桃李园和校友林开展绿化工作。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倾力投入,一起除草、施肥、修枝、维护园林设施。

文科楼校道两旁活动现场同样繁忙且有序,审计工作部党支部与文传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们齐心协力,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树培土、精准施肥、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完成。

守候

守护一棵树、一朵花、一片叶。这不仅是对自然的尊重,更是对未来的期许。在这个与绿色相遇的季节,莞工师生也与身边的花草树木许下长长久久的约定。

3月12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30余名师生在培根园“莞香苗圃”开展绿美“莞”工春暖花“香”学生社区绿美主题系列活动之莞香树认养活动。

大家认养了莞香树,并进行挂牌仪式,随后一起为莞香树培土、施肥和除杂草等,帮助莞香树更好地生长。该批莞香树是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汤锦华先生于2019年10月捐赠,接下来,认养师生将持续关注莞香树的生长,开展除草施肥等养护工作。

在莞馨社区,同学们也开展了种花、修剪绿植和清洁维护活动。2020年,莞馨社区开辟出了一个小花园。四年间,同学们亲手栽种、除草、照料,小小花苗渐渐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撰文、一审:李明杰、范晖帆;二审:蔡耀蔚;三审:叶妙娴)

上一篇:学校召开入伍大学生士兵欢送会

下一篇:马宏伟校长督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