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莞城校区第十二届学生公寓美化设计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莞城校区学工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比赛。本次比赛共有939间宿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5间宿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我希望今天入围决赛的同学,把最好的一面在这个平台真正展现出来。当同学们把宿舍当成家来对待,建设成美丽和谐的家,不仅让同学们感到温馨和舒适,也展示大家的合作精神和宿舍文化。”莞城校区学工办主任杨帆在比赛中说道。

    

宿舍装饰风格缤纷多彩

森林风、田园风、小清新……入围的15间宿舍各具特色,其内部装饰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宿舍还可以这么美。”12712宿舍利用黑白地铺、同款吊椅床帘、鞋柜强调“家”的感觉;7814宿舍选择使用画笔、折纸和生活照打造出一个专属生日榜;120802宿舍以“sunny day”为主题,墙壁贴满了蓝天白云为背景的墙纸,而天花板上垂吊着特有的折纸挂饰。同时获得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的7416宿舍坚持粉色系列风格,粉色竖条纹贴纸覆盖每位宿舍成员的桌子上,充满少女情怀的许愿榜彰显她们宿舍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

平均花费60元,坚持手工制作

记者走访获奖宿舍得知,大部分宿舍热衷DIY和变废为宝,星星、纸鹤甚至是墙纸都是由宿舍成员使用卡纸、废弃纸箱亲手制作。3106森林小屋宿舍秉持“节约环保”的理念仅用40元斩获本次大赛二等奖。3706宿舍成员在本次比赛中只花费了45元,她们提到:“除了装饰在床铺竖梯上的塑料绿色藤蔓,其他装饰品都是自己制作的,所以我们花费不多。”3607宿舍也表示,她们花费的钱几乎全部用在购买DIY材料上。

本次比赛经过公投环节、宿舍室内美化评比环节、风采展示环节后,评委们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意主题奖等。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创建良好、温馨、和谐校园环境,让莞工学子在愉快氛围下齐心协力建设绿色温暖的公寓,体验有爱新生活。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梁国钜在总结发言环节中建议,未来的宿舍美化设计比赛不仅重视宿舍装饰,更要注重文化内涵。 刘哲 张凯琪/ 余艳琳/图)

 

2015年莞城校区宿舍美化比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组织

一等奖

7416

15级国贸3

二等奖

3106

15级应化1/高材2

120802

15级法学2

三等奖

6612

15级工商管理2

7814

14级会计4

120925

15级行政管理4

最佳创意主题奖

3607

15级小学教育数学

最佳风尚奖

6508

15级工商管理4

特别创意奖

3706

15级工程管理2

最佳人气奖

7416

15级国贸3

优秀奖

6404

15级人力资源管理2

120707

15级网络工程2

6416

15级人力资源管理4

120712

15级软件4/信科1

6509

15级工商管理4

120803

15级法学2

优秀组织单位

师范学院

建筑工程系

莞和园社区

 

 


 


 

 

上一篇:我校开展反恐与禁毒专题讲座

下一篇:莞城校区首届“莞思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