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黄江医院黄丽萍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莞城校区后勤、保卫人员主讲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为主题的讲座。

黄丽萍教授首先通过现实中发生的危机事件为例,让听众们更直观地认识到危机事件发生的常见原因与惨痛的后果。接着,进一步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的主要特点以及危机发生前的征兆,让保卫、后勤人员掌握识别这些常见问题的基础知识。最后,深入地介绍了如果危机发生该如何应对与干预,强调了当危机发生时及时上报且采取正确的措施的重要性。

黄丽萍教授表示,宿管、课管等后勤人员以及保卫是危机预防网络的基础与关键,在危机事件中往往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校对于这类员工开展培训很有意义。

参加讲座的我校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匪浅。(王一博/图文)

NeoImage_副本_副本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邀请海外专家指导高建工作

下一篇:经济与金融实验室开设女性创富专场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