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经济与金融实验室第六期讲座《创富与维富——女性专场讲座》在莞城校区举行。来自东莞本土的部分女企业家和我校女教师八十余人参加讲座。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中国量化投资学会专家成员高健,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北京当代金融培训机构讲师陈伟樑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该讲座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莞城校区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深圳前海金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讲座上,高健以“全球经济简析与资产配置创富策略”为主题,简析了2016年国内、外经济现状,介绍目前中国股市现状及创富机遇,分析了2016年资产创富“配方”。高健认为,虽然目前的大环境较为悲观,但他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改革红利会继续释放,并为在场观众提出四点资产配置建议。

在题为《家业长青之香港维富之道》的讲座中,陈伟樑以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富豪家族衰败的原因以及成功规律的共性。其共同之处就是能让财富安心积累、健康增长、踏实持有和安全守护。对此,他建议财富传承的首要考虑就是预防风险,要保持家业长青,必须采取有效合理、规避风险的理财观念。(莫凡/摄  孔楚祺/文 )

1_副本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邀请海外专家指导高建工作

下一篇:后勤、保卫人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