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东莞外商投资企业(东莞理工学院)校园招聘会在我校松山湖校区图书馆前举办。本次招聘会由我校就业办和东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经筛选,300余家企业参会。招聘会共为毕业生提供1060个岗位,需求数达6013个。招聘会吸引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及周边院校毕业生前来参加。

用人单位:毕业生要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现场,前来招聘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后不少企业的员工流动性比较大,跳槽现象多,因此春招成为企业招聘的又一高峰期。当今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技术型人员颇受欢迎,流动性也更大。相较而言,职能型人员相对稳定,需按工龄及发展才得以升职或增薪。因此建议毕业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实践,打造自己作为技术型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要全面发展,积累经验,在职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毕业生:从容应聘,学好专业知识是首要

从秋招到春招,许多毕业生已经历过了多次求职面试,积累了一些面试经验,对自己的目标企业和岗位类型也更为清晰。同时,一些应聘者已找到了录取的企业或实习岗位,参加本次招聘会是为了寻找更合适的岗位。所以,相对于去年秋冬招聘会,不少毕业生能以更平稳的心态应对。也有毕业生至今仍未找到工作,他们说,“回顾自己四年大学生活,还是专业知识最重要”,因此建议师弟师妹们,“在踏入大学前应深入了解并选择喜欢的和适合的专业,在大学要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利用假期多去实习,学以致用,加强巩固”。

据悉,相比往年同期的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参与的企业更多,提供的岗位数和需求数也有明显增多。接下来,学校就业办还将举办多场小型综合类招聘会或用人单位专场招聘会,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IMG_9976

IMG_9962

上一篇:师范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下一篇:经贸系模拟炒股大赛开幕暨金融贸易实验室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