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在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的带领下,2012级法学专业毕业生和2014级法学卓越班的学生分乘5辆大巴车到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广东众达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展开集中实习。这是政法学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为实现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政法学院决定自2012级毕业生开始推进学生集中毕业实习安排工作,通过严格把握掌控学生的毕业实践环节,避免学生的毕业实习放羊或流于形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5年10月份,政法学院开始精心谋划,通过认真调研2012级学生的实习意愿、邀请相关实习单位到学院开展毕业实习宣讲会、为全部毕业实习学生购买实习期间人身意外伤害责任保险、召开实习动员会以及职场技巧培训等工作,为学生参加集中实习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为了给学生找到优质的实习岗位,政法学院积极联系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院、第二人民法院、第三人民法院、道滘镇人民政府、大岭山镇人民政府、松山湖管委会、广州仲裁委员会东莞分会、广东众达律师事务所、广东桥达律师事务所等十几家司法与政府机构、市场中介机构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为2012级毕业生和2014级法学卓越班寒假实习联系到400多个实习岗位。针对部分学生要求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情况,政法学院建立了严格审核和定期电话回访的制度,对自行联系实习单位的学生所提供的实习岗位、实习单位进行审核,防止学生在实习环节出现弄虚作假的现象。

为保证学生实习效果,政法学院对在每个集中实习单位的实习学生建立实习小组进行自管理和自服务,同时对每个单位分配2名实习指导教师进行定期回访,指导学生实习。

政法学院此做法获得了相关实习单位的肯定,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横沥法庭庭长杜锡恒在学院夏能礼和沈亚萍两位教师对横沥法庭实习学生进行回访座谈时评价说,“理工学院政法学院这样认真集中安排学生实习工作,我之前在担任第三法院政工科科长期间从来没有见到其它高校这样做过,你们这样认真对待人才培养工作,我们深受感动,没有理由不配合不支持,你们在2015年12月先遣集中安排分配到我庭实习的6个学生,他们工作表现勤勉认真,虚心诚恳,学习上进心强,上手很快,非常好用,我们希望能够与政法学院保持持久的实习合作关系”。 

未命名

上一篇:网络中心举办网络信息员培训班

下一篇:粤台产业科技学院举行“送温暖下乡”捐款仪式

关闭